[回首頁] [回手機版首頁]

 
 
週週福音喜樂傳


 每一個人在得救之後,並不需要人鼓勵,裏頭自然有一個心願,要把福音傳給別人,這是非常希奇的事。他一傳福音,裏面就快樂;傳福音的確能叫人復興起來。當你傳福音給別人,你裏面就焚燒。消除意見最好的辦法,就是傳福音。大家一傳福音,就同心合意。…每一個得救的人,都願意帶別人得救,都有福音的靈在裏面。傳福音的確是主給我們的託付。(李常受文集1984年,第五冊,191頁。)

 今天的新路實在便利又快速。如果我們每週分別二至三小時出外叩訪,一年至少能叩得四至六人。這不是難負的軛,問題在於你怎麼看待這件事。你若愛主、活基督、過召會生活,真是願意把裏面這股要事奉主的氣吐出來,必定重看這事,無論怎麼忙碌,也會不顧一切的「叩門第一」。你有這樣的靈,主一定祝福。(李常受文集1987,第一冊,145頁。)


環環家聚牧周全

 基督渴望所有信徒,就是基督身體所有的肢體,都盡牧人的功用。我們需要各種年齡的聖徒盡牧人的功用。例如,青年姊妹可以牧養與她同年齡或比她小的人;同樣的,年長的姊妹可以照顧年齡相近的人。…在召會生活中,我們都必須彼此照顧。(李常受文集1971年,第二冊,654頁。)

 如果我們都從主領受負擔,就可以作更多事以牧養聖徒。關鍵在於我們的心,而非我們的能力。倘若我們忘了某事,意思就是那件事並不在我們心上。召會若是我們的「孩子」,召會的每一面都會在我們心上。當狼攻擊羣羊時,雇工會逃跑,因為羊羣不是他的。但這羣羊所屬的牧人不會逃走,反而會為羊捨命。(約十12~15。)願主藉由眾召會的長老們,能有路牧養祂的羣羊。(李常受文集1977年,第一冊,25頁。)


區區勤耕青職田

 在整個召會歷史中我們能看見,主如何興起青年人來轉移時代。神總是在作新事,祂總是在往前。一般來說,神賜下新的事物,不是藉着年長的人,卻總是藉着青年人。路德馬丁蒙召並受主對付時是年輕的。新生鐸夫被主得着時是一個青年人,就如弟兄會的領頭人達祕一樣。衞斯理約翰、衞斯理查理、和懷特腓喬治蒙主呼召時,也都是青年人。主在召會歷史中所用以福音化全世界的傳教士,如戴德生、凱瑞威廉和李文斯敦等,都是在年輕時蒙主呼召的。(李常受文集1964年,第一冊,182頁。)

 現在我們來看得着青年人這件事。各個召會都必須去得着青年人。各行各業的前途都在於青年人。如果一個行業或一所學校不得着青年人,那個行業或那所學校就沒有前途。這時代是青年人的時代。然而,這不是說我們不寶貴年長的人。(李常受文集1977年,第二冊,499頁。)

 倘若我們只是籠統的在所有的人當中進行我們的行動,我們就會失去衝擊力。任何行動的衝擊力總是在青年人身上。因此,儘管我們知道主需要較年長的聖徒,也承認我們不該忽畧或輕視他們,但我們必須領悟,主行動的衝擊力是在青年人身上。因此,主工作的未來和主恢復進展的潛力,主要在於青年人。我們必須隨主往前,並且以祂的方法往前。(李常受文集1967年,第二冊,123頁。)


禱背追求都有分

 主的話是靈,是生命,是恩典,是活水。我們的生活中若缺少主的話,就會死沉、暗淡、不活、不強、不明亮。盼望我們對這點,要有彀重的感覺,好叫我們積極起來追求真理。(李常受文集1984年,第五冊,578頁。)

 我們承受了很多已往對神話語的解釋,我們也有整本聖經的生命讀經。然後主更進一步的帶領我們有結晶讀經。在結晶讀經裏,我不僅像已往講生命讀經一樣,花時間講信息,也要花時間寫綱目。我們必須禱讀、研讀、背誦、申言這些綱目的點。如果我們得了裝備,能背誦綱目,我們就自然而然的知道如何申言。這種禱讀、研讀、背誦、講說-禱、研、背、講-的新路,已經傳到許多地方。我在這裏所說的,乃是對眾召會的一種指導。我的新路是禱、研、背、講。這是給我們烹調並喫最近幾年所釋放之豐富的路。(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五冊,248頁。)
   
 
  權所有 © 2017 台中市召會網站 | 台中市召會總執事室
聯絡電話:(04)2222-4283  傳真:(02)2222-7210  信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47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