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手機版首頁]

主在亞洲的行動--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018/08/05)
主在亞洲的行動--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適逢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酋)國慶假期,在杜拜舉行了一次全國相調特會,共有二百二十三位聖徒參加。信息主題是同年的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召會的恢復」。相調特會後,在杜拜及阿布達比同時舉行了負責弟兄成全訓練,以顧到較年輕及成長中召會的需要。約有四十二位弟兄參加訓練,總題為「基督身體的建造與其生機的實行」。藉着這樣的特會和訓練,許多聖徒都被主加強,看見啓示和異象,對基督身體的建造,以及召會的開展更有負擔。
此外,在阿聯酋東部,距離杜拜約一二七公里的富吉拉,也有主奇妙的作為。從兩年前起,我們開始訪問該城市,當時只有一兩位姊妹接待我們。然而,召會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二○一七年阿拉伯地區出現經濟衰退,很多聖徒失業,但部分聖徒在偏遠的富吉拉找到工作,當地聖徒人數因此驟增,但他們需前往逾二百公里外的艾因召會聚會。去年十二月,富吉拉當地聖徒已增至十四位。在眾人的期盼下,召會於十二月八日正式成立,聖徒們都喜樂歡騰。這是主在富吉拉酋長國的第一處見證。當日約有三十二位聖徒從六處召會前往扶持,當地聖徒大得鼓勵。
阿聯酋由七個酋長國組成,如今在五個酋長國有召會的見證,分在七個城市聚集。我們仍繼續為兩個還沒有主見證的酋長國-拉斯海瑪及烏姆蓋萬-禱告。目前這兩個酋長國有幾位聖徒居住,這些聖徒都在鄰近的召會聚會並接受牧養。願主在阿聯酋所有酋長國掌權。基督是得勝者,所有的榮耀都歸與祂!
尼泊爾召會現況
尼泊爾現有四處召會,約二百六十位聖徒,二○一五年大地震過後,陸續有各地聖徒前來配搭傳福音,許多人因此受浸得救。還有一些渴慕真理的基督徒,也受吸引進到召會生活中。
實行神命定之路,建立召會生活的模型
尼泊爾以印度教為國教,在此傳福音很受限制,也不容易得着穩固的家。曾有半年之久,在此服事的家每天都來在一起,為各面環境的限制、餧養的困難禱告,求主釋放敞開的人和家。主聽了我們的禱告,為我們開路。每當遇到敞開的人,我們不僅邀約每週二至三次家聚會,也天天去到人家中陪晨興。許多人因着天天得牧養,逐漸進入召會生活。聖徒們也因着喫喝主的話,經歷主話的光照與變化,在申言聚會時踴躍分享自己的享受。此外,也有許多聖徒漸漸領受負擔,實行神命定之路,每週拿出一個時段,外出傳福音並牧養人。
其中有位姊妹一與我們接觸,就被我們中間的真理、實行和操練所吸引,盼望天天與我們交通。但因她是另一基督徒團體的核心姊妹,所以每到主日都覺得非常為難。我們天天去她家陪她及兩個孩子晨興,每週與她有多次家聚會,幫助她享受職事的話。期間她也經歷了神的家與屬地宗教組織的差別,至終宣告全家都要在正確立場的召會中聚會。之後半年內,她的先生、女兒陸續得救,兒子也去印度參加訓練,全家都在召會中配搭服事主。
從今年五月起,我們開始在禱告聚會及陪家聚會這兩方面幫助聖徒。一面從名單中找出可參加禱告聚會及家聚會的聖徒,一面也與他們交通負擔及實行的路。聖徒們都很樂意跟上呼召,把時間奉獻出來。有位姊妹一天要打兩份工,但每週還是出外二至三個時段,牧養五至六位小羊。另有位年長姊妹,因為跟聖徒出去牧養新人,產生真實負擔,成
為該活力小組中最堅定持續的一位。也有弟兄住在較遠的區域,附近沒有聖徒。他就在生活中分享福音,找出兩個基督徒家庭,週週和他們家聚會,邀約參加小排,現在有一個家已固定參加主日聚會。
藉由更多聖徒盡功用,新人得着更多顧惜,向着召會也越加敞開。現在有超過一半的聖徒參加禱告聚會並有一半的聖徒外出牧養人。我們盼望再加強福音負擔,使主在尼泊爾的見證更加繁增與明亮。
成全本地服事者
因尼泊爾眾召會較為年輕,普遍有聖徒人數少及缺乏柱子的情形。各召會服事者在主面前迫切尋求,也藉着在身體中的交通,決定於今年三月一至三日,在拉利特普爾舉行首次全國聖徒成全訓練,共有四處召會的四十六位聖徒歡聚一起,享受從元首而來豐富的供應。
這次訓練以「召會,祭司,擴增」為主要負擔,旨在幫助聖徒們看見實行正確召會生活的異象,奉獻自己被建造成為祭司體系,好帶進基督身體的建造和擴增。藉着同心合意的配搭,訓練中滿有主膏油的塗抹,及聖靈卽時的說話,訓練的氣氛也不斷拔高。聖徒們不僅在會中接受分賜,領受負擔,會後也彼此分享,禱告回應。有一班單純愛主的青年聖徒被主摸着後,願意把自己奉獻給主,在完成學業後參加兩年全時間訓練。
在總結的交通中,明確說到當前召會生活實行的負擔,乃是藉着建立規律的事奉交通聚會,在各地召會產生事奉核心;也藉着建立並加強小排生活,使召會生活的內在素質被拔高。末了,聖徒們藉着禱告和更新奉獻,紛紛宣告願意在召會生活中盡生機功用,作祭司事奉。
藉着這次的訓練,各地服事者也相調在一起,彰顯出一個新人的榮美。弟兄們在話語服事上同心合意配搭,負擔彼此堆加,帶下豐厚的祝福;也在相調中對於全國各項服事的負擔有更多的交通,在禱告中為全國各地見證的加強和擴增流淚更新奉獻。
雷瑪職事文字推廣
尼泊爾的雷瑪職事文字推廣開始於二○一五年,是我們接觸基督徒的重要憑藉。二○一七年,我們共發送出近六百本書報。今年四月一日在加德滿都有一次書報推廣,聖徒們在基督教大會會場設立書攤,供人免費索取書報。現場基督徒反應熱烈,共送出615本書。另外透過臉書專頁,也有近一百人索取書報,兩百人下載書報電子檔。求主使用這些書報,為祂的見證豫備合式的器皿;也加強後續的接觸和牧養,使尋求者能進入召會生活,有分祂的建造。 (轉自LMA二○一八年七月刊)

權所有 © 2017 台中市召會網站 | 台中市召會總執事室
聯絡電話:(04)2222-4283  傳真:(02)2222-7210  信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479號     last update: 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