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手機版首頁]

2012 年 12 月 1 日 全召會青職婚姻異象聚會報導(2012/12/08)
2012 年 12 月 1 日 全召會青職婚姻異象聚會報導

十二月一日晚上在復興大樓有一次青職聖徒婚姻異象交通聚會,與會者將近四百人,將五樓會場坐滿,其中包括青職、照顧家和對青職有負擔的聖徒,此外還有大學應屆畢業生和研究生。聚會藉著交通使青年人在彎曲背謬的世代,對婚姻有正確的認識,看見基督徒的婚姻是為著成就神的經綸,達成神的目的:要人團體的彰顯神自己。

信息中說到,神在祂永遠經綸裏的目的,是要與祂所揀選的人成為宇宙夫婦,因此,婚姻表徵那極大的奧祕,就是基督與召會。婚姻是神起頭的,是神發起的,婚姻也是神所定規的,是聖潔的:神命定了一夫一妻這神聖的原則,為要保持人類在一種正確的情況下,以達成祂的目的,所以禁止嫁娶乃是鬼魔的道理。神替亞當造一個配偶,乃是為著婚姻。『配偶』這個字在希伯來文的意思就是能配他,給他幫助。所以認識婚姻的基本性質,積極一面是為要彼此幫助,並同受生命之恩,消極一面是為要防止犯罪,在整本聖經裏,尤其在主耶穌的教訓中,淫亂被視為一件嚴重的事。至於甚麼樣的人可以不結婚(關於守童身的問題),就是有從神得來守童身的恩賜,心裏堅定的要這樣作,並且沒有環境上的難處。神子民結婚的對象,就是在主裏的信徒,但需要結婚而找不到信的對象怎麼辦?第一,仍要堅定我們的信仰,信靠並仰望主的引導。第二, 在擇配上不要有門第的觀念,不要太倚靠自已的眼光,揀選的能力。青年未婚的弟兄姊妹要到主面前享安息,將婚姻奉獻給基督與召會。召會中的父老們(屬靈或肉身),應接受負擔關心聖徒的婚姻。

信息後有父老們的勸勉與題醒,並有三對青職聖徒婚姻的見證。他們都見證在婚姻的事上因著奉獻讓基督居首位,面對婚姻的選擇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他們就在安息中享受神的預備。今天他們的家都成為事奉主的家,成為召會的祝福。感謝主。聚會末了眾人都在禱告中為著婚姻向主奉獻自己,父老們也從主接受負擔來服事青年聖徒的婚姻。整個聚會滿有主的同在,願主在祂的召會中得著榮耀。


張英琳弟兄夫婦婚姻蒙恩見證

(張弟兄) 感謝主, 看到各位在座的青職弟兄姊妹很喜樂. 不知各位在工作或召會生活中, 看到同事或同伴結婚時, 是否也跟我一樣很有感觸. 記得我服兵役前, 就曾找服事者交通, 希望幫我介紹可以交往的姐妹, 但經過10幾年, 卻仍是單身. 直到2004年9月的全台青職特會中, 呼召青職上台奉獻, 因為要奉獻的人太多, 於是弟兄規定已成家且夫妻都在場的才能上台奉獻. 當時我再次覺得需要有一個家並為此向主奉獻祈求.

(張姊妹) 當時我剛從台南到台中不久, 聽到召會報告有青職特會, 因著聖靈的催促,我便鼓起勇氣向新主管請3天連假, 去參加了那次的青職特會; 也因著無法上台奉獻, 使我想起大學時向主的心願: “至於我和我家, 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因此, 我跟同伴接連3天的晚餐到主面前去為婚姻禁食禱告, 求主能在年底前預備合適的弟兄.

(張弟兄) 在青職服事者的鼓勵下, 10月時我去參加紐西蘭長老同工特會; 回程到桃園機場時已經晚上11點多, 藉著邱弟兄的建議, 我們的介紹人漆弟兄夫婦坐上我的車一起回台中. 之前我跟漆弟兄夫婦並不熟. 途中漆姐妹問我, 結婚了沒, 我說還沒; 她又問有沒有在交往, 我說沒有; 她再問有沒有希望交往對象的條件, 這時我想起青職特會中的奉獻, 覺得不能再憑自己的定意來面對婚姻, 於是回答說: “只要愛主就好!”; 漆姐妹立刻回答說, 那沒問題, 有一個姐妹很適合, 可以介紹你們認識.

(張姊妹) 就這樣, 有一天早晨突然接到漆弟兄的電話, 說要介紹一位弟兄跟我認識, 並約我們一起吃飯.

(張弟兄) 第一次吃飯時, 因為不好意思看姐妹的臉, 我的頭都低低的. 剛好看到姐妹的鞋子, 覺得有點舊, 心想她大概沒什麼意願想交往, 於是想不要再見面了. 但漆弟兄約我們再見一次面, 赴會途中仍想打手機取消見面, 但手機先是收訊不良, 接著就沒電了, 只好赴約. 這時覺得需要好好跟主禱告確認, 於是跟主說: “如果是出於祢的, 請祢讓我待會看到姐妹時覺得平安.” 結果事就這樣成了~

(張姊妹) 交往之前, 因著有失敗的經歷, 且剛到台中, 因此對這次也不抱太大希望. 但在交往過程中, 每次有疑問時, 藉著向主尋求禱告, 總是得著主話及詩歌的加強. 因著我們都有各自的召會生活, 且工作忙碌不常見面, 記得我們交往2個月後, 我仍想不起弟兄的模樣, 禱告中主跟我說: ”我不是按外表認人, 乃是按著靈.” 這使我學習更多珍賞弟兄靈裡的基督, 也常在電話中一同晚興及彼此代禱. 有一次我跟主說: “我對這位弟兄及他的家人都不熟”, 這件事弟兄並不知道, 沒想到幾天後, 弟兄突然提著2大袋的相簿, 跟我介紹他從小到大的生活背景. 又有一次我重感冒, 並看到弟兄在青職區很有服事, 心想自己不夠剛強, 搆不上; 但主卻說: “我要給他的, 是適合他的姐妹.” 於是我就順服靈裡的感覺.

(張弟兄) 感謝主, 在我們認識6個月後, 青職的服事團就陪我到姐妹家去提親了. 姊妹的父親及妹妹原本不太同意那麼快結婚, 但聽到青職服事者個個都為我做見證, 加上姊妹的爺爺也同意, 於是就答應了. 結婚後, 我經歷了工作的轉換以及財務問題, 並到大陸去工作一段時間, 主也藉著姐妹的扶持及代禱使我能平安經過; 看見主給我們的另一半要成為我們的幫助者.

(張弟兄/ 張姊妹) 感謝主, 使我們看見召會中許多家的榜樣並受到他們的服事, 如今我們也願意把家打開服事青年人. 青職的弟兄姊妹們, 願你們也將婚姻奉獻給主, 尋求服事者的幫助, 並在過程中及疑問時常與主有交通並求問主. 願主得著各位的婚姻, 成為召會的祝福!

張英琳/ 張黃祺雅


 
 

權所有 © 2017 台中市召會網站 | 台中市召會總執事室
聯絡電話:(04)2222-4283  傳真:(02)2222-7210  信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479號     last update: 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