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手機版首頁]

2013年台中市青職東馬相調日誌(4/4~4/8)(2013/06/25)
2013年台中市青職東馬相調日誌(4/4~4/8)

為著成全青職,擴大青職的度量,台中青職服事每年都帶領青職有出國相調訪問的行程,今年既定的行程安排在台灣本島附近的地區或國家。多次禱告尋求與身體交通,最後訂於四月4日至四月8日前往東馬訪問眾召會,

近年來東馬眾召會尤其是在美里及民都魯的召會,在青職服事上非常蒙恩,目前青職聖徒聚會人數約佔全召會的百分之三十。盼藉著這次的相調使台中青職的聖徒們能在召會生活的各方面都得加強、受激勵。以帶進身體生活的實際、產生生機的配搭,使神得著彰顯,祂的行動能以執行,祂的行政得著建立。

東馬相調啟程

四月四日清晨三點半,當人們正在沉睡中,台中青職包含服事者和照顧的家,一行人共三十六人,從復興大樓出發前往桃園機場,大約六點到達機場,天色漸漸轉亮,那裡已是熙攘往來的人潮,在航空公司櫃檯前排隊掛行李時,弟兄姊妹不約而同三兩人圍在一起晨興享受主話,從主話起首為此行揭開序幕。我們搭乘八點馬航班機飛抵東馬的亞庇,隨即轉搭國內班機於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第一站美里召會。當我們步出機場,美里的聖徒已在出口歡唱詩歌迎接我們。弟兄姊妹的笑臉除去了我們旅途的倦意,使我們感受到了神家裡的溫暖。

第一日 訪問美里召會,感受聖徒愛主的心

晚上在一位弟兄的新家享受聖徒們豐盛的愛筵,菜色多樣、豐富並且非常道地的馬來食物。特別的是,這位打開家的弟兄,他的房子蓋在半山腰就像一座皇宮,我們好奇他為什麼蓋這麼大的房子?他說為著召會的需要和接待海外來的聖徒住的地方有家的感覺及自在,所以房子越蓋就越大。只要能力許可,那裡聖徒都是這樣蓋房子的。來到這麼大的房子,已夠讓我們驚訝,對於美里這些豐富的弟兄們愛主的心更是讓我們驚奇感動萬分。

愛筵過後在弟兄家的會議廳有我們第一場的聚集。美里召會青職弟兄姐妹的見證分享看見召會人數的繁增中,青職確實是重要的一環,卻也是最常流失的一環。而他們藉著配搭在各樣服事中盡功用而托住他們的召會生活。一位弟兄說,青職是召會的腰。一個人腰若折了,行動就不能有力量。何況是在召會生活中,若每一青職都剛強且盡功用,那召會生活就一定也會更剛強、見證也會更明亮。

第二日 遊燕子洞,有感如何衡量對基督的價值

隔日四月五日,經過在美里召會聖徒愛裏的接待,前一天旅途的疲累都得了復甦。一早八點半在聖徒的送別中我們搭乘一輛遊覽車出發,前往尼亞石山國家公園,在車上我們一起禱讀晨興聖言的內容,接著服事弟兄請每一位弟兄姊妹分享我們如何經歷價值觀的改變,而能讓我們今天仍活在召會生活中。

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國家公園,大家分批搭乘一艘動力小船渡到對岸,雖僅一分鐘的行程,但河水黃濁且有告示要遊客小心鱷魚,所以大家都緊張不已。上岸後我們須步行約一小時路程才能到燕子洞口。在蜿延的山中小徑裡;我們一面兩兩三三的開始有交通,彼此分享召會生活的經歷、蒙恩和需要。一面也體驗尼亞石山國家公園的原始森林;呼吸芬多精;享受森林浴。

當我們到了燕子洞。在燕子洞的頂部,有很多的燕窩,在那些燕窩旁邊垂下不少根用長木棍相接的超長木竿吊在洞頂,當地的弟兄們說那是採燕窩的人爬上去採燕窩的竿子。若是從我們站在洞底的位置,竿子距離我們大約還有兩個人的身長以上,實在很難想像怎麼爬到這些長木竿上,而且若是不小心掉下來,只有喪命一條路。到底燕窩的價值在哪裡?就在那些長竹竿旁,有一堆土堆是用來埋葬這些為燕窩喪命的人。因為我沒有看見,所以難以理解燕窩的價值。這也提醒我,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我是否有看見祂超絕的寶貝,而願意捨命去贏得祂呢?

中午民都魯的弟兄們前來公園接我們並一同用餐,飯後我們繼續出發往民都魯,沿路都是棕櫚樹,進入民都魯之後,到處都是正在興建中的建築。並且因為民都魯是一個重工業的城鎮,跟美里市的景觀真是大不相同。

未來關鍵三十年,生活迎接主回來

晚上在民都魯聖徒的愛宴後,有兩地青職的相調交通。最後,台中服事的弟兄交通到在要來的三十年內,是主回來的關鍵時間,我們的生活是否是要迎接主回來的生活呢?在舊約中以諾給他的兒子命名為瑪土撒拉,意為他死後洪水要來。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名字呢?因為他看見了這地的敗壞,神要用洪水來審判的異象,所以以諾就與主同行了300年。主要再回來,我們的生活是否能夠迎接主的回來呢?若是主要在要來的30年內回來,我們今天就需要得著大量的青職,不僅成全他們在召會中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為著建造召會,並且因著主的回來也需要初熟的果子,而初熟的果子應是出自於敬虔的家庭,所以我們現在都需要起來得青職,以建立一個一個敬虔的家來培育下一代,產生初熟的果子,把主帶回來。

第三日 遊民都魯市區,鼓勵抓住時機來愛主,作上算投資贏得基督

感謝主!喜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五天的東馬相調悄然地進入了第三天。早上我們各自在接待家享用過豐盛的早餐後,八點半在會所我們先觀賞了民都魯召會簡介的影片。原來民都魯召會是由一個家和一位全時間姊妹開始的,歷經福音的傳揚,新路的實行,增排增區,召會人數也逐年繁增成了現在千人的召會,到今天藉各年齡層的訓練來加強並成全召會下一代,注意青年工作。

 之後我們搭車在民都魯市區觀光,在當地的負責弟兄劉弟兄導覽下更認識民都魯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帶動工業的發展和城市的建設。同時也給我們有許多發人深省的交通,他說,當他還年輕氣盛時,有人告訴他民都魯產油,將來會發展油田,若抓住時機趕緊投資,將來獲利非常可觀。但當說這話時,民都魯還是個小漁村,他心想怎麼可能,於是他就棄而另選別的來作他的投資。幾年後再回到民都魯時,它真得發展成了現在我們看見的工業大城,成了東馬主要產油的地區之一。而在當時及時投資的人現在不知已賺了多少。他說,那時才說:「早知道…。」已經太晚了。他就以此鼓勵我們要作最上算的投資,愛主要趁今日。當我們都在說主快回來時,不要心裡想:怎麼可能…,而還在世界裡留連,將我們的一切虛擲在世界裡,等到那日主真的來的時候;再說早知道已是太晚了。我們的日子只有兩個:一個是今日,一個是那日,撒但的日子是明天。 

 在海邊每人抱著一棵椰子飽嚐可口清甜的椰汁,我們實在享受民都魯召會熱情的款待和劉弟兄風趣有啟示的交通,午餐後,我們互相道別,劉弟兄熱情的邀請我們再來,滿足中重新踏上返回美里的路途。

再回美里召會,身心靈饗宴滿足喜樂

下午五點左右我們又再回到美里召會,稍作休息後我們觀賞了美里召會的簡介,以及中壯年訓練、青少年訓練影片。在影片觀賞完後深受他們家家開排、人人奉獻、牧養小羊、傳揚福音的激勵,看見我們得救的人有多少事奉的人就該有多少。我們都需要讓基督在我們生活上做一切,平常要操練與主是一,因為真正的事奉乃是與主是一的事奉。

之後,弟兄們帶我們參觀這個占地五英畝可容納三千人聚會的新會所,這其中又有奧秘的故事。晚間我們享受全召會豐盛的愛筵與相調的聚會,會中藉由詩歌我們喜樂的相調在一起,會後我們更是靈裏被充滿。這一天雖然身體疲累靈裏卻是滿足中的喜樂。

第四日 主日同擘餅,相調記念主

 儘管身體仍是疲累,行程第四天,就是主日當天一早,分組參加美里召會主日預備聚會與稍後的主日聚會,會中分享但以理書‧撒加利亞書結晶讀經晨興聖言第四週-七十個七的異象與奧秘的時代。雖然我們分處馬來西亞和台中二地召會,但我們都在同一職事的水流中說一樣的話。提醒我們要儆醒,留意申言者的話如同照在暗處的燈而能活在主回來的光中。

 中午和聖徒們一同用餐交通;下午或返回接待家或走馬看花遊覽市中心及著名觀光景點。傍晚在美里聖徒熱情的送行中,不捨的道別了讓我們驚訝與感動的美里召會搭機抵達東馬沙巴州亞庇,晚上分散在接待家用餐,用完餐後,參加亞庇召會集中聚會。

第五日 靈裡相調,經歷浮潛,享主同在

 四月八日,東馬相調行程已到最後一天。前四天許多在新造裏的相調交通,使我們得著更新與加強。這一天我們遠離都市的塵囂,投入造物主大自然的懷抱,欣賞並享受祂在創造中所賜給的一切。

 早上我們換上輕便的服裝,分坐汽艇到亞庇附近一個有名的觀光小島—對島

 Kota Kinabalu Jesselton Point,我們共租四件浮潛的背心準備到對島去浮潛,看看海底的魚兒。因為一艘汽艇只能坐14人,所以大家分批坐過去,乘坐汽艇時,因為速度快、風很大,要記得把帽子拿下來才不會被風吹走呢!在途中不忘欣賞湛藍的天空和清澈的海水,有時開船的人往左或往右,讓汽艇上的我們驚呼聲連連,大家也拿起手機或相機,拍下湛藍天空與濺起浪花的美麗情景。


到達目的後,大家帶著期待的心情,往海邊的方向走去,待講完午餐集合時間地點後就各自自由活動,有的把包包放在旁邊的桌椅上就迫不及待的換裝跑去浮潛,有的姊妹們沿著海邊找尋漂亮的貝殼、寫明信片要帶回去送給朋友,有的光著腳丫體驗海水一波又一波的浪潮,有的人沿著度假木屋走走逛逛,有的在旁邊看書報曬太陽,有的四、五人聚在一起相調交通,這時有姊妹提議要五人一起玩“馬力歐跳”的連拍,後來弟兄們也加入玩馬力歐跳的拍照,看到弟兄姊妹不論年齡、工作職業,因著有主,總是滿了活力,被主充滿的感覺真好!一點時,大家吃著從亞庇“船運”過來的午餐,共五菜一湯一水果、和茶水,真是何等的滿足。

兩點準備坐汽艇回亞庇市,在等待汽艇時,不忘來張大合照,作為到對島旅遊的紀念,海水很清澈,看到各種不同魚群在海中穿梭的游來游去,有的一隻一隻游、有的一群群的變化隊形游。在汽艇回去的過程中,有的像是趕時間的碰碰船飛奔的回亞庇,有的卻因油箱的油出了狀況,中途停了三次,但何等平安,一路上弟兄姊妹禱告聲不斷。

回到陸地上時,遊覽車早已等著我們回亞庇市召會拿行李,感謝一路上有亞庇的弟兄陪著我們。拿完行李,在亞庇市召會的院子留下我們在東馬最後一張大合照,作為完美的句點。

回程在機場發生一段小插曲,因航空公司作業疏忽有一些旅客必須滯留當地隔天才有班機回來,就在我們行李和人通過海關後,卻發現有兩位弟兄姊妹比較晚到櫃台確認機位,以致拿不到位子,此外,有位乘客趕著回台灣參加隔天的考試,但也沒有機位,經過航空公司與弟兄們交涉請求幫助後,有位弟兄願意讓出自己的機位給考生,等候下一班飛機回來。

雖然整個過程難免緊張掛慮,但感謝主,在晚上21:15我們33位順利回到台灣,隔天三位弟兄姊妹也平安抵達。這次東馬之行每個人的行囊都是滿滿的,滿載而歸,無論看得見的或看不見的豐富值得再一一細數。

 
 
 權所有 © 2017 台中市召會網站 | 台中市召會總執事室
聯絡電話:(04)2222-4283  傳真:(02)2222-7210  信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47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