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手機版首頁]

台中青職東馬相調訪問蒙恩見證(2013/06/25)
台中青職東馬相調訪問蒙恩見證

 感謝主,使我和姊妹有分於這次青職的東馬相調。這次的相調訪問讓我們看見主在東馬的見證,其中有兩件事實在摸著我。

 首先,在介紹民都魯(Bintulu)召會歷史的影片裡,我們看見五十餘年前神差遣一位在職弟兄的家和詩巫(Sibu)一位全時間姊妹配搭,來到當時僅有幾千人口的民都魯,開始祂的行動和見證。那時民都魯召會從四人的聚會,至今這整十萬人口的城市已有800多位聖徒正常聚會。是想當我汲汲營營於在職的生活裏,是否作為一位預備好的人。當主在那地呼召時,是否願意受祂差遣,做神福音的大使。

 在一個接待家裡,我們見識到在屬地世界裏極其富有且地位的家族,他們雖有極大的財富卻過著清心愛主和簡樸的生活。在兩天的接待裡,這個家的主人親力親為極力為聖徒們擺上,我們素昧平生,但在基督裡,我們見證了同是神家的親人。

 藉著一次用餐,我們與這家的弟兄交通到關於青職的問題,弟兄告訴我們青職有正確的婚姻是很重要的,這讓我們得以保守在召會生活中。弟兄因工作的需要常到世界各地開會十分繁忙,他說他有一位好姊妹,一位主許配的幫助者,托住了自己的召會生活。弟兄只要有時間在家,清晨六點就會起來和配搭的弟兄晨興。如今這個家族以基督傳家到第四代,相信這一切都有主的祝福。這讓我看見我們的家庭須保守在召會生活的重要性,更需要將這位至寶的基督傳給下一代。

十大區 蔡連裕弟兄

 這次東馬青職相調最蒙恩的點莫過於價值觀再被調整、拔高。四天與東馬聖徒聚會的主題都環繞在一件事上,就是要來的三十年是主回來的關鍵,我們該如何在這段時間預備自己,迎接主的回來。

在創世紀就看見,神給人自由選擇的意志,可惜的是,亞當、夏娃選錯了,神才會需要這麼長的時間進來做恢復的工作。從整本聖經中,也看出許多種不同的揀選而帶進不同的結果。實在說來,我們的揀選,在於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看見。

馬利亞在主上十字架之前,抓住機會,傾倒至貴的真哪噠香膏澆在主頭上。門徒看見就覺得這是枉費,何必這麼作。這裡就看出兩種不同的價值觀帶進不同的揀選。馬利亞因著看見主的寶貴,揀選了她所認為的上好。而保羅自從在大馬色,主向他顯現之後,他一生的價值觀也改變了,以追求基督為上好。從那天起,他就開始跑他屬天的賽程,直到末了他能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我是大一得救的,一晃十年就過去了。尤其現在是青職,工作忙起來,時間很快就過了。仔細算算,我實在也沒多少年日可虛度,生命成熟是需要時間的,願主開我們的眼,奪我們的心,好在剩下的年歲裡來愛祂、事奉祂。

九大區 廖哲逸弟兄

已經好長一段時間,工作上的忙碌,常讓我覺得過召會生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何等感謝主的恩典,還有家人及同事的體諒及支持,使我能有分此次東馬相調,此行除了觀賞馬來西亞美麗的風景,也享受身體的水流及弟兄姊妹們豐富的交通與供應。

記得民都魯召會的劉公義弟兄分享到:已過停止召會生活有30年之久(1970-2000),當他忙著在世界賺錢的時候,神憐憫他,愛主的母親從小就把他帶到主面前並過召會生活,因此生命的種子撒在他裡面,使他認識這位永活的主。並且他的家是在鄉下離會所很近,常聽到聖徒們唱詩禱告,同工們也常接待在他家,因此認識他的弟兄姊妹也不少,當他在世界裡打滾的時候,遇見他的弟兄姊妹常提醒他要回來過召會生活,他都很有信心地回答說:我會的。當劉弟兄這樣說的時候,聖徒們則回答他說:時間不在你的掌握之中。1997年金融風暴被波及,之後母親生病,各方面都讓他看見自己的微小,產生敬畏神的心。感謝主,因著兩位弟兄看望、顧惜及邀約愛筵,讓他心生羨慕,願意回來過召會生活。

劉弟兄帶我們參觀民都魯的油田煉油廠時分享說:他是詩巫人,很早就來到民都魯,當初這裡說要開碼頭,他聽了很不以為然,心想:怎麼可能!他就不信,就沒有投資,沒想到幾年後真的建了碼頭。他提醒我們:不要不信「主的再來」。提前三章13節:「因為善於服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裏的信仰上大有膽量。」劉弟兄勉勵我們要趁年輕愛主並抓住機會服事,當我們以為自己年輕,時間還有一大把,但在主的行程表卻不容許有多少時間。因為生命成熟乃是一生的事,不是一天、兩天,我們基督徒只有兩個日子:今日、那日;撒旦的日子則是明天。我們要寶貴主給的每個今日。

五大區 呂佩芬姊妹



 經過這五天在東馬的訪問相調,我要分享兩點蒙恩,一面是關於召會對於下一代的看重,另一面是個人在主面前的深刻經歷。首先,在培育下一代的事上,由於我自己也是配搭在服事裏的人,因此對於東馬召會生活的實行有一個很深的印象,就是「不小看他們年輕」。對於少年人、對於青少年,在他們人生面臨轉彎的每一個站口,召會都豫備專特的成全訓練為着他們。這些成全訓練的規格是高的,一點沒有因為他們年幼而打折扣,每一個階段的訓練也都以產生得勝者為負擔和目標。這對於我是很震撼的事,因為照自己所見、所觀察的,在培育召會下一代的事上,家長或服事者常常以為少年人不行,或者太保護少年人,以致在許多事上妥協,召會也確實因為這樣的情形而受苦。求主使我們有智慧,曉得如何與祂合作養育、培育下一代。

蒙恩的第二點,是答應主的呼召。來東馬之前,已經有一段時間為着前面的道路向主尋求,因着在服事上、以及健康情況有許多輭弱,我不明白主為何要我繼續留在服事的身分裏。一直到在東馬的第二、第三天,我們搭遊覽車往返美里、民都魯的途中,主在個人禱告中向我說話。因着弟兄們的分享,主將我們帶到祂再來的光中,無論在聚會中、在車上,聖徒們交通的內容都與主的來臨有關,所以我也很自然的將此負擔帶到個人禱告裏。禱告中主用祂的話提醒了我,一個自己快要忘記的奉獻,那是在出埃及記二十一章裏關於奴僕的條例。主不僅讓我看見,祂不但沒有忘記那個奉獻,甚至要照着自己的話來成全我,使我作一個因為愛祂、要永遠服事主人的奴僕。其實,那一段沿海道路是很顛簸的路程,然而為此我更感謝主,因着有這一次行程中關於主再來的水流,並加添我彀用的精神和體力,能花時間到祂面前,使我被祂的話扶持而得加強,願意再把自己的前途交給祂!

高芷婷姊妹

 這是我初次與青職的弟兄姊妹們去馬來西亞相調。有幾點的蒙恩分享如下:

 在美里和民都魯的弟兄姊妹的接待真是我們的榜樣,不僅居住的環境乾淨舒適,在很多小細節上也都能體會出他們的用心,就如預備好的轉接頭、在臥房內準備的茶點及衣架,車輛的服事及愛筵的擺上,都是將自己最上好的部份與我們分享。

 他們的見證活而且實際很摸著我,其中一位姊妹的見證,乃是神的話使她留在召會生活中,這不也是我的經歷嗎? 很珍賞弟兄姊妹們裡面的基督,使我看見基督身體的豐富!

 第四天,也就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和幾位姊妹一起被接待在亞庇的姊妹之家,看見她們睡的是鐵床,初次體驗睡鐵床的滋味,只要身體一動就會吱吱叫的新鮮感,讓我笑了許久,那天不知是熱水器壞了來不及修理還是其他原因,導致我們洗澡沒有熱水用,不過有姊妹燒一壺熱水給我們!,心中有感而發覺得住在台中復興大樓的姊妹之家,實在是無比幸福的一件事!

 到了隔天早上,接待的姊妹們為我們準備豐富的早餐(稀飯和炒米粉),且還為我們預備了外帶的點心(牛油夾土司),真得很令我感動,叫人不小看他們年輕。

 期待他們也能來台中與我們相調,享受台灣的豐富。願 主藉著這次的相調擴大我們的度量,使我們有機會操練接待服事他們,感謝主!

三大區 金俞君姊妹



 感謝讚美主!這次的東馬相調訪問翻轉我自己裏面一些既定的想法。在 東馬第一天晚上的聚會就把我給抓住了,東馬聖徒們新鮮活潑的見證,不只讓我對主更加渴慕,更看見真理的寶貝;不是富麗堂皇的會所吸引人,乃是這位神自己,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在這幾天聚會中弟兄們交通到主的再來,的確再次提醒了我們。路21:34『你們要小心,恐怕因酗酒、沉醉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從青職這年齡開始,在社會及家庭裡,擔負的責任是越來越重,我們實在需要有異像,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不浪費我們的光陰,不愛現今的世代,乃是愛慕主的顯現。彼後1:19『我們並有申言者更確定的話,你們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你們就作得好了。』哈利路亞!主要先向愛慕他的人顯現,求主光照我們的心眼,使我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

十五大區 巫吉城弟兄
 
 
 權所有 © 2017 台中市召會網站 | 台中市召會總執事室
聯絡電話:(04)2222-4283  傳真:(02)2222-7210  信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47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