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祕!(提前三15-16)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半年度訓練  第11篇指引

首頁

二○二三年十二月半年度訓練

總題: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着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着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第十一篇 美地出產藉富餘以及在真實並對父神團體藉敬拜

禱讀經文:弗三8 (週二),林前十四26 (週四),約四24 (週六)。


綱目分析
大綱思路及關鍵辭句 中綱思路及關鍵辭句

壹    我們用『富餘』這辭,因為以色列人將他們美地上經營的一分出產積存起來,目的是為著敬拜神:   

一 美地出產的富餘豫表基督

二 以色列人將迦南地的出產獻給神並與神同享

享受美地出產的富餘,豫表對基督團體的享受,作我們對神的敬拜

四 照着這豫表在新約的應驗,我們團體的來敬拜神時,必須將我們所經歷的基督帶來


貳   我們若忠信的經營包羅萬有的基督,就會得着基督的豐富作為出產,可以在召會聚會中展覽基督


一 正確的基督徒生活乃是每天經營基督,然後就會得着基督豐富的富餘帶到聚會中,作基督豐富的展覽

二 我們聚集不只是展覽神所給我們的基督,也是展覽我們所出產的基督,我們所經營、所經歷的基督;這就是我們來在一起所要展覽的基督。

三 我們若一直經營基督,就會得着基督豐富的富餘帶到聚會中,作基督豐富的展覽。

四 每當我們來在一起,無論是甚麼聚會,我們都該帶着所經歷的基督而來,作為富餘獻上給神,並向全宇宙展示,也向仇敵展示而羞辱他

五 我們要有正確的基督徒聚會,就需要每天在我們個人的生活中接觸主,然後來聚會時要認識並領會,我們是來展覽基督並與別人分享基督

六 『每逢聚集帶來基督,將祂所賜有餘豐富,同來獻上作神食物,如此展覽基督。前來展覽基督,前來展覽基督;共同帶來祂的豐富,前來展覽基督』。


叁   我們需要經營包羅萬有的基督,好得着基督的富餘帶到聚會中,而團體的敬拜我們的父神。

一 『四十多年來〔講於一九八二年〕,我一直為着真正對神的敬拜爭戰。這場爭戰還沒有贏得勝利』。

二 父要我們帶着基督的收成來敬拜父;所以我們需要帶着基督的豐富來到召會的聚會裏

三 我們應當天天經營基督,好得着基督豐富的收成,帶到召會的聚會中,這團體的敬拜父神;基督會得高舉並得榮耀,父也會感到喜悅並滿意。

四 要緊的是我們在基督身上殷勤經營,使我們的手滿了基督,然後我們就來到召會聚會,與神的兒女們,並與父神自己一同享受這豐富又榮耀的基督。

每逢我們來到擘餅聚會記念主和敬拜父,我們必須帶着我們天天經營基督所出產之基督的豐富而來

六 在這末後的日子,主要恢復對基督真實的經歷,好在聚會中展覽祂豐富的富餘,為要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並使新婦為着新郎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肆   按照約翰四章二十三至二十四節,我們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我們的父神:

真實乃是啟示出來的神聖實際─三一神在子耶穌基督裏分賜到人裏面─成了我們的真實與真誠,使我們過一種與神聖之光相符的生活,並且按着神的所是,照着神所尋找的敬拜祂

二 出於對神聖實際的享受,就產生人的真實、真誠和真摯

三 真實就是人的真摯、真誠、誠實、可靠、但實,作為神聖實際流出的人性美德

四 約翰四章二十三至二十四節的,真實,是指神聖的實際成了人的真實和真誠,為對神真正的敬拜

五 神聖的實際乃是基督作為活水─賜生命之靈─的泉源,給信徒有分並暢飲,成為他們裏面的實際,至終成了他們的真實和真誠,藉此,他們以神所要的敬拜來敬拜祂。

在真實裏敬拜父,就是以那浸透我們全人,成為我們個人實際的基督來敬拜父,這是藉着我們經歷並享受三一神這神聖的實際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台中市召會網站(官網含完整資訊)
http://www.citc.org.tw/
>台中市召會聖徒交通(社群)

http://bit.ly/2TIYeVX
>台中市召會網路資訊中心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s2y9Sr
>台中市召會科園會所 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ysUECj
>水深之處
http://www.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