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手機版首頁]

20181007_主在亞洲的行動_ 孟加拉與印度召會現況

主在亞洲的行動
孟加拉開展近況


班多爾班位於孟加拉東南部,是一個山巒起伏的區域,十一個土著部族聚居於此,各有不同的傳統文化、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在這十一個部族中,特里普拉族自一九五七年起開始接受天主教,目前該區域約有一萬五千名天主教信徒。這些信徒雖然信主,大部分都不認識福音的真理,仍落在黑暗中,在世俗的潮流中漂來漂去。對他們而言,召會和基督的身體都是未知、隱藏的事。近年來我們卻看見,這位又真又活的神正在這個區域奮力活動並作工。


二○○八年,有些特里普拉的青年人到首都就讀達卡大學,遇見了我們。我們向這些學生傳福音,他們非常寶貝福音的真理,一個接一個受浸得救。有六位學生在得救並認識召會生活、身體生活及禱告生活後,開始與我們同住,過團體生活。他們對自己的家鄉很有負擔,盼望在當地也能興起照着聖經的召會生活。二○一○年暑假,我們與學生一同回到他們的家鄉傳福音。藉着那次的傳揚,班多爾班區域首處地方召會-班多爾班召會,也是孟加拉第二處地方召會正式成立。


二○一一年,我們再次回到該區域傳福音,許多人受浸得救,班多爾班區域第二處地方召會-Antaha Para召會正式成立。從這兩處地方召會成立後,很多當地的年輕人都開始轉向主。如今共有十六個家在當地實行正常的召會生活。


班多爾班地區位置偏遠且落後。長久以來,很多適齡兒童未能接受合式的教育。當地有少數小學,中學和大專院校,但因名額不足,許多青年人在當地沒有機會接受更高的教育,前途非常受限。很多學生因此來到班多爾班區域的中心-班多爾班鎮,希望有機會在此完成學業,進而找到理想的工作以維持生計。


主使用這樣的環境,在班多爾班區域剛強的行動,將大量的青少人帶到班多爾班鎮來過召會生活。班多爾班現有一戶弟兄之家和一戶姊妹之家,分別約有二十位弟兄和六十位姊妹居住。這些青年弟兄姊妹在該鎮的各中學及大學就讀,同時在弟兄、姊妹之家受成全,在召會生活中盡功用,參加主日擘餅聚會、禱告聚會、讀經,也回到自己的家鄉傳福音,帶領更多的人歸主。最近又有十一個人因此受浸,其中包括兩個家。


二○一八年一月,一位來自這區域的弟兄在菲律賓完成全時間訓練。目前還有兩位弟兄正在印尼參加全時間訓練,另有四位弟兄也將於二○一九年一月前往印尼參加全時間訓練。願主加強他們的心願,也在各方面成全他們,使他們成為主手中貴重有用的器皿,承接主見證的託付。


盼望藉着我們的禱告與配合,使主在班多爾班地區得着更多聖徒,並興起更多地方召會,以建造祂的身體作祂的見證,為着祂的回來。


印度
喀拉拉邦概況


今年七月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發生嚴重水災,隨卽傳出有些聖徒受到影響。我們緊急請求眾召會為此禱告。我們實在見證,主是在寶座上的那一位,不僅來勢洶洶的雨水終於止息,也保守了喀拉拉邦二十五個聖徒的家。雖然他們的生計受損、房屋和財物被毀,但都沒有性命的危險。主實在聽了祂身體的代求。請繼續記念這二十五個家,使他們能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此次受災情況最嚴重的,主要是奉行東正教的地區,當地信徒接受「成功神學」的教導,認為只要虔誠信靠神,就能凡事順利、事業成功。這次水災使他們所積存的財富和產業瞬間歸於無有,許多人都感到無望及悲愴,甚至對信仰產生懷疑。我們深信這樣的情形是應驗主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十四節所說的:「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他們目前所需要的,乃是更高的福-國度的福音,就是神要進到人裏面,作人的生命和一切,並要使人建造在一起,成為基督的身體,在地上作祂的彰顯。


有一位尋求者原本家境富裕,但他的房屋和經營的超市在水災中嚴重受損。當地聖徒一直與他有接觸,在災後立卽趕來幫他清理房屋和超市。這位尋求者雖然還未完全投身召會生活,卻深受聖徒們的愛所感動,經歷基督身體生活的實際。


主也藉着這之水患,在愛裏並在眾聖徒的代求中把眾召會調在一起。有位弟兄買了七十公斤的白米,前往一處災區將米分給七個受災的家。在幾處地方因着受災情形嚴重,聖徒們在聖徒家中或在會所一同居住。有一處地方發生山崩,部分聖徒住處和道路受影響。一位弟兄得知後,也駕着他的挖土機趕往聖徒住處的附近挖掘污泥,使道路恢復暢通。


這次水患讓我們回想起挪亞的日子。挪亞受神囑咐,在洪水來臨前要傳揚義,並建造方舟,方舟豫表召會生活。今日種種情形實在叫我們儆醒,看見主來的日子近了,我們要在傳福音的事上加倍勞苦,並與眾聖徒同過召會生活,建造今日的方舟。


請繼續為喀拉拉邦眾召會的聖徒們禱告,求主藉着這樣的情形使許多人興起,成為今日的挪亞,拿起負擔傳揚國度的福音,並在要來的日子,藉着眾召會間更多的配搭、交通與相調,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查蒂斯加爾邦賴布爾市的開展


查蒂斯加爾邦位於印度中東部,天然資源豐富,電力產業和礦業發達,是印度發展最快的邦之一,首府為賴布爾市。藉由參加基督教書展,我們接觸到一位賴布爾市基督教團體的領頭人。這位弟兄一直享受並研讀免費推廣的職事書報。他十分摸着「神的經綸」一書,不但自己研讀,更將該書繙譯成當地的語言,向聖徒們一家家的分享,持續了整整一年。他使用職事書報教導他所照顧的信徒,他們也照着所看見的異象,實行召會生活。


弟兄們曾訪問該團體,與他們分享禱讀神的話,呼求主名,給初信者的福音,擘餅聚會的意義,以及照着異象服事主等信息。弟兄們也與他們一同晨興,操練進入職事書報和神的話。他們隨卽訂了三十本晨興聖言。一直以來他們都很謹慎,避免成為任何宗教或組織的一員。我們乃是首批訪問他們,並得到他們接納的基督徒。求主繼續藉着在他們身上所動的善工,使他們得以看見基督與召會的異象,並照着異象而行,得着堅固,在當地作主剛強的見證。


(轉自LMA二○一八年九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