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手機版首頁]

主在台中海線行動的歷史

   

主在台中海線行動的歷史.pdf

         製作日期:主後201754

    我們需要作宇宙的基督徒,有基督宇宙、奧祕身體的宇宙觀;這身體乃是那普及宇宙、包羅萬有、延展無限、充滿萬有之基督的彰顯。20101225日,在主的主宰之下台中縣市在行政上合併了。原台中縣海線眾召會在主恢復行動歷史之簡述為本文之意識。因基督的身體這一個新人,是基督在自己裏面藉着祂的死與復活所創造之神的傑作,祂的詩章,以彰顯神無窮的智慧和神聖的設計。

 

    1954在梧棲區鎮公所對面的民宅開始有聖徒的聚會,人數20。與會者大部份為在海軍醫院因傷病住院的弟兄們,其中有石鎮生弟兄楊偉勤弟兄 (現在第19大區過召會生活)。在當時台中市召會的張湘澤、安得烈盧、梁宏用、蔡振盟等諸位弟兄們輪流前來帶領該地的聚會。住院弟兄們身體痊癒後,即出院離去,聚會人數雖然不穩定,弟兄們仍從主領受負擔忠信的服事。

 

    1950年代在梧棲的兒童與服事者 (後排右一是在清水的石鎮生弟兄)

    1959年底,主興起在軍中的弟兄們,在清水的鰲峰路警察分局側對面租屋聚會。人數逐漸增多,原租會所不敷使用19608月乃遷至同鎮大街路,主日聚會一次人數有80多位。19708月間,又於梧棲鎮的民生街有聚會林良華姊妹曾見證在那些年間主在海線有許多奇妙的作為與感人的見證。

    

    1960年代在梧棲鎮的兒童與服事者 (後排左一是在清水的石鎮生弟兄)

    1960年代在梧棲鎮的聖徒 (左一是王鴻儒弟兄的母親右二是林良華姊妹)

     1972117日下午3時,在清水鎮中正街二十三號郭泮香弟兄家中,有一次在基督身體中的事奉交通聚會中,弟兄們確認先在清水鎮設立召會,而沙鹿、苑裡、梧棲與大甲則為清水鎮召會的分家聚會。

 

    19721112日,開始在清水鎮有集中的擘餅聚會。當時正式通知各分家弟兄姊妹參加聚會,並函全省各地,該次的聚會由劉治成弟兄帶領,同時設立長老與家負責,會後有愛筵。該次的聚會,到會人數約100餘人﹔弟兄有53位,姊妹有35位,兒童有20位。

 

    聖徒們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為會所的需要迫切禱告。197311月,於現址 (清水區學園街12),開始會所的工程建造。1974317日正式啟用聚會。第一次的擘餅聚會,有9個完整的家接受按手禱告,將自己奉獻給 主。經過印證的負責弟兄有郭泮香、林安保、馮雲山等弟兄,並有劉治成、梁宏用等弟兄前來供應。後來則有魏書祜弟兄在清水懸壺濟世並印證為負責弟兄,與魏師母忠信地配搭的服事聖徒。

    1980年代,魏書祜弟兄夫婦,與海外聖徒一同參加在台北市召會的訓練

    2017423日,郭泮香弟兄 (92歲,照片右二) 與郭蘇淑卿姊妹 (82),來清水看望聖徒並在會中有生命的供應。郭泮香弟兄為中央警官學正科第21期畢業,當時在台中的海線任主官職。

 

    大台中地區位置適中,人口合計約275萬人,台中市升格是中部地區全體居民長期以來共同的目標。因此步推動台中縣、市之合併升格直 ,對於中部地區整體的發展更能向 前邁進,提昇國家經濟與競爭力。

台中縣市合併之優點有(一)促進區域之均衡發展。(二)財源增加。 (三)行政機關行政能力的提升。 (四)整體建設質與量的提升增加。(五)促進產業之轉型與升級

 

    我們清楚知道主今日的行動,是要以四個步驟恢復新約裏所啟示神命定的路。第一,恢復新約福音祭司的職任。第二,恢復家聚會,為著餧養初信者。第三,恢復對聖徒的成全,為著作新約職事的工作。第四,恢復申言,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主今日的行動的方向是:第一,要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第二,豫備新婦,作新郎的配偶。第三,帶進神的國,作神聖生命的擴展,為著神永遠的行政,完成祂永遠的經綸。台中縣市在行政上的合併能將縣市之間的資源相互利用,土地資源合宜分配,發展出更高效能,能使生活品質提升,並在主恢復今日的行動中,定位出主在台中市召會之福音開展行動的具體方向。

■聖徒們在清水會所配合全召會兒童日的行動

■ 西照顧區 (第九、十、二十、二一、二二、二六) 的聖徒,在科園會所  半時間追求,認真進入主恢復豐富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