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職場福音_台中榮總的讀經小組與福音聚會

1982年,王O潯弟兄與幾位醫師弟兄,有屬靈的負擔開始在榮總第一醫療大樓的大廳傳揚福音,不久因故遭到院方拒絕。1983年,陳O從弟兄從沙烏地阿拉伯返台來到台中榮總擔任心臟科主任,榮耀福音的傳揚才有固定的場所。

 O從弟兄說他個人早年在台北第十四會所受浸歸主。受浸後,因院內工作十分緊張且忙碌有一段時間沒有參加主日的聚會。他的岳父竇弟兄在主的恢復很有服事並成全青年人。特別是在主日話語的供應上,對聖徒要求將主的話背誦下來,他的岳母率先做榜樣,一章章的聖經一字不漏背下來,甚至在炒菜作飯的時候也在背誦主的話語。自從陳弟兄擔任心臟科的主任雖然忙碌,但他對於福音的傳揚總是堅定持續。 

 

陳弟兄帶領院內聖徒積極傳揚福音

    

在一次的讀經小組中,一位醫生弟兄交通到:有一病童被推進台中榮總兒童加護病房,身上插了氣管、鼻胃管、動脈管、靜脈管,該弟兄輕問該病童:「你的心臟發炎得很嚴重,叔叔是基督徒,耶穌是最好的醫生,叔叔幫你禱告好不好?」孩子點點頭。不料,隔日清晨孩子的心跳突然停止,而且對急救沒有反應。得知情況後,弟兄立刻請外科醫師為她加裝葉克膜體外人工心肺機,結果病人的心臟停了四天。加護病房的同仁都不抱希望,該弟兄仍然因主有信心。終於在第五天,心臟開始跳動,第七天奇蹟的可以脫離心肺機。出院後,弟兄邀請孩子參加聚會,並說:「不是我醫治你,乃是主耶穌救了你。」弟兄說,他在外人眼中真是光鮮亮麗,令人稱羨卻也曾是汪洋中的一條破船,內心孤獨又無助前途「無亮」,過度忙碌的他連家人也快受不了。這艘海中孤船不但迷惘,而且外頭風雨交加。弟兄從小到大總覺得只要自己努力,沒什麼是達不到的,但如今他努力到了身心俱疲的地步,仍不知道怎樣才能獲得內心的平安。這時候他想起教會的一位朋友,每半年會打電話來問候他,這給弟兄留下對基督極佳的印象。在無助之下,弟兄撥出求救的電話,告訴他這位基督徒的朋友。從那天開始,他讓耶穌進入他們的家作主,弟兄的孩子也在神的家中健康的成長。弟兄受浸後,在陳穎從弟兄的邀請下,一起讀聖經,並每周五向病友及家屬傳揚福音。弟兄說,有一次有12位病人聽福音,結果都信主,事情是這樣:有一個家庭的孩子患病良久,夫妻在高壓生活之下時常吵架,終至分居。這孩子是弟兄的病人,隨著孩子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弟兄詢問孩子母親手術的意願。她回答:「我信任你,萬一出任何問題,我們都不會怪你。」結果,手術順利相當成功。那天剛好是星期五,照常有福音聚會。聚會末了,弟兄對孩子的爸爸說:「你的孩子是耶穌醫治的,你要不要信耶穌?」這位原本剛硬的父親馬上就答應了。

 

   

弟兄有見證說:「只要是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做起來就不覺得苦。如果醫院晚上突然來電話,我也是去做得很快樂,不是因為錢,而是因為我喜歡做這個。在職場上,其實醫生很容易傳福音,傳福音可以讓醫病關係變得很好。曾經有一個小孩因術離世,心痛的家屬很不能諒解執刀的外科醫師,堅持要向法院提告。在協調會上,孩子的父親用狠話威脅,外科醫師已經盡力,卻只能無奈,因為開刀本來就有風險,家屬卻感受不到醫師的盡力和用心。我知道這對夫妻是因為太愛孩子而放不下,那天晚上,就向他們傳福音,孩子的父母願意信主。信主的父親竟擁抱他要提告的醫師,愧疚地說:對不起,醫師我錯怪你了!」從這裡我看見主的救恩真是奇妙良好醫病溝通的關鍵是要「用心」,只要真心關懷、用心醫治,病人其實都能感受到。在目前醫病關係如此緊張之下,真要多表明基督徒的身分,把握機會為病患禱告。家屬就怕醫生不用心,你若願意為他們禱告,他們就會信任你,萬一不幸出了事,也能將心比心。藉著手術前禱告,將病患的心臟交在神手中,也讓病患與家屬的心更靠近神一點。很多人誤以為學醫的都是健康者。其實不然,他以自己為例,曾因工作疲累、暴飲暴食、缺乏運動,體重暴增並瀕臨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高。年輕時期,他就和時下年輕人一樣,頭也不回的拼命往前衝刺。重要的不是跑到終點,而是和自己一起奔跑的家人。工作有許多挫折、壓力與無奈,但工作可以忙,但心不要茫茫然,別被自己擊垮。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守法是很重要的,當人成功之後,誘惑往往也跟著到來,守住法律的界限,不要貪圖一時利益。感謝神一直保守我至今日。」

 

 

聖徒們在院內看望聖徒。

   

有一對夫婦的孩子,住在小兒加護病房。他們唱完詩歌,熱淚盈眶,願意接受主耶穌作救主。院內的一位醫師,在參加讀經小組兩年後信主。2016年,榮總的讀經小組與福音聚會,共有63位朋友信主。

 

    2017截至2/26日,榮總福音有31位福音朋友前來參加福音聚會,其中的16位相信接受主。以年齡層區分:青少年3位,青職3位,大學1位並已經輸入電腦的回報系統,並告知相關大區或外縣市的召會繼續牧養照顧,以達基督身體之建造。我們於固定在婦幼大樓禱告後,分三組,有半個小時,分別前往各樓層邀請病友與其家人前來11樓的祈禱室聽福音。1830-1930是福音詩歌與信息。有一次O從弟兄這一組,在某個病房遇到第22大區的聖徒歐陽張O豐和白O子姊妹,白O子正在照顧她出車禍的兒子李O沅。李O沅是於春節期間在大甲的日南發生車禍,造成大腿的骨折。聚會時間,有吳O衛和吳O樂父子前來祈禱室,他希望我們為他住院的家人禱告。我們為這對父子禱告後他們才前往病房探望住院的家人

又有一次O從弟兄為一位心情焦急的福音朋友禱告後,急忙前往第一醫療大樓,看望關心陳O華弟兄的姊妹呂O她剛經過心臟的大手術非常的疼痛不易入睡,手術後身體極其虛弱,必須防範許多可能的細菌感染,陳弟兄很關切她手術後的情形O從弟兄是台灣心臟科權威,他說多年前,他首先發現這種案例,並作多個相關案例的研究。當時,有一位少年病人的情形,與呂O偉姊妹的症狀相同。可惜病人在等待手術的期間,因心肌瘤崁入心臟的血管猝而死。陳O從弟兄有屬靈的負擔將他在這方面的醫學研究,自費出版成為專書,並配合福音的信息以作為醫界傳福音的材料。

 

另外有一次有青壯的福音朋友紹先生在其女邵O(大學社工系一年級)陪同下,前來祈禱室聽福音,這對父女住在台中市西屯區。此時,高O懋弟兄與神經放射科主任/主治醫師陳O昌弟兄,亦前來一同配搭向該父女傳揚福音,感謝主這對父女皆在禱告後相信主並進入神的國。台中榮總是主所預備職場與社區福音的最佳管道,需要更多屬靈爭戰的代禱與院內聖徒們的配搭。

配搭榮總福音的社區聖徒合影。

 

榮總每週的讀經小組,成為職場福音最佳管道。


■一次,參加榮總讀經小組成員的合影